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道德模范饮食思源反哺社会 五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水者怀其源”。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战略布局,结合“万企帮万村”工作要求,陕西宏丽光集团在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采取五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7月8日,延安市工商联副会长、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志丹县光彩事促进会会长、陕西宏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志宏、总经理张科、党支部书记武志鹏,副总经理白能虎等一行深入帮扶村志丹县双河镇向阳沟村,实地调研该村贫困情况和致贫原因,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工则工”的思路,陕西宏丽光集团公司将采取“五大”举措,帮助向阳沟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1.特色产业扶贫,鱼渔两相授。采取“输血”与“造血”并重方式,使贫困户走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利用公司的光伏电站区位及技术优势,开启“光伏扶贫”模式。一是建设“村部光伏电站”,公司投资20万元,在向阳沟村部建设20KW的光伏电站,9月底前建成并网,增加村集体收入,收入所得全部用于该村的扶贫工作,加速脱贫进度。二是建设“屋顶光伏电站”,积极引导贫困村民发展光伏产业,公司免费安装,维护,形成村民自己的“屋顶取款机”。三是帮助贫困户发展苹果产业、养殖产业、开设家庭手工作坊,发展壮大农业产业。

  2.劳务吸纳扶贫,收入持续稳定。对于该村有劳动能力、但无产业、无收入来源的村民和未就业大学生,招聘到企业,因才定岗,因岗定薪,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贫困户收入难问题。

  3.基本保障扶贫,精准细致周全。对于该村无劳动能力的伤残人士和孤寡老人,公司每年定期为困难家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并给他们带去宏丽光电的爱心、关怀和祝福。

  4.捐资助学扶贫,腾飞大学梦想。针对该村的在读贫困大学生,公司给予2000的助学资助。同时,寒暑假提供实习岗位,优先吸纳贫困大学生,并给予一月1500元的补助。解决上学难,增长学生的社会工作经验。

  5.倡导精神扶贫,提高脱贫意识。积极进村进户宣传引导村民坚决杜绝等、靠、要的不良思想,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让过光景、创家业成为美好的追求。

  陕西宏丽光集团公司在自身做大做强,秉承“饮水思源、反哺社会”的原则,累计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先后荣获延安市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延安市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优秀企业等荣誉;董事长武志宏先生也获得“陕西省助残先进个人”、“三勤善星”、“全市对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和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这些荣誉称号,既让宏丽光电人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让宏丽光电惠及百姓、百姓让宏丽光电根基更加稳固的信念。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