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志丹法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技能,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今年以来,志丹法院不断强化法警队伍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服务审判为重点,以日常安保为中心的职责理念,多措并举、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法警队伍建设。

  该院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增强大局责任意识。加强法警政治理论学习,固定每周一上午为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有计划地组织全体法警学习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读本,同时组织全体法警积极参加院里举行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干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打牢政治思想根基。同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体法警充分认识本职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为民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法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消极厌战等不良情绪和苗头,使有限的司法警察组成整体优势,具有更强的战斗力。

  切实夯实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安全保障能力。2017年5月1日至6月1日,志丹法院法警大队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为依据,结合司法警察的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训练。训练采取集中学、结对练的形式,严格按照各科目动作要领开展训练,确保动作规范实用,并于6月2日上午顺利通过院党组的检阅。通过近一月的训练,全体参训干警体能、技能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提升,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标。

  同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警队管理有章可循。进一步完善法警规范化建设标准、法警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了包括日常管理、履职标准、工作程序、安全防范、值班巡逻、押解人员职责等系列规章制度,明确了法警的执法权力、职责和义务,用制度规范保障各项法警职能的履行。(姬燕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