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县文联文艺志愿者到白草台开展文艺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志丹文明网

书法爱好者为村民挥毫泼墨

  为纪念“5·23”讲话发表75周年,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在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精神。5月18日,志丹县文联联合各文艺家协会、会同文化艺术中心,组织60余名文艺工作者来到顺宁镇白草台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志愿者活动。

文化艺术中心表演《草帽舞》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先后来到红军后方医院旧址、大棚菜基地、美丽乡村、北京知青大院开展采风活动,挖掘创作素材。随后,在白草台村支部院子,县文联和作协为贫困户赠送文学书籍、杂志,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赠送书法作品,摄影家们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文化艺术中心、曲艺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为村民献上了歌舞曲艺等艺术大餐。摄影家协会拍摄并制作白草台棚栽业宣传片,文学创作者也将以白草台村及产业发展、扶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为创作题材进行创作,做好文化扶贫工作,助推白草台村产业经济更好发展。

文化艺术中心表演舞蹈《远方》

  据悉,此次文艺扶贫活动共为村民及村支部书写赠送了50余副书画作品,赠送书籍500余册。(刘元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