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传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奏响红都地电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原名保安县,1936年为纪念“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将军而更名为志丹县。1936年7月中华苏维埃中央人民政府奠都志丹,党中央、毛主席在此战斗生活了6个多月,被誉为中国革命的“红都”。

  加强营业管理 让老百姓“用好电”

  近年来,志丹分公司通过“营业管理年”活动,以“立标杆、树样板、抓短板”为抓手,不断提高营业管理水平,提升供电服务质量,让老百姓真正用上了好电。大力开展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建设,在全县建成了金丁胡兴庄、义正阳洼河、顺宁金崖根、旦八河沟、吴堡纸坊、杏河沙湾、城关麻地坪1#、双河南沟门、永宁三台山9个标准化供电与服务台区,实现了从供电质量到服务水平的全方位提升。

  建立客户信誉度评价体系,积极推广预付费电能计量装置,降低欠费风险,提高电费回收率。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建立了“电力营销短信服务平台”,定时向客户推送电费额度、催费通知、停电公告、用电宣传等信息。建立了“用电信息服务卡”系统,增加营业网点自助缴费机,为客户提供了顺畅的缴费渠道。

  组建了“红都电力便民服务队”,不管再远的路,不管多大的事,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都义务为群众上门解决用电问题,哪怕是更换一个灯泡,换一根保险丝。他们还主动帮助困难群众,每年看望台区内的孤寡老人,为他们义务处理用电故障,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体现了电力企业对老区人民的情义。

  点亮“最后一公里” 让老百姓“用上电”

  农网建设是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基础,2010年以前,由于供电电源单一,区域供电环境复杂,农网线路老化,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得不到保障,有的地方连家用电器都带不起,停电更是经常的事情。为了解决人民群众“用上电”的问题,志丹分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加大了农网改造升级步伐,累计投入资金2.04亿元,改造10千伏线路217.02千米,配变213台/11.87兆伏安,改造0.4千伏线路894.81千米,改造用户11236户。先后实施了 “和谐电力进农户”、“太阳-太阳”光伏发电等惠农扶贫工程,实现了全县“户户通电”的奋斗目标,为城乡农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