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审计局扎实开展工作 努力创建省级文明机关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志丹文明网

建党95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今年以来,志丹县审计局严格按照《陕西省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工作内容,以“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总体思路,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为包扶村村民发放鸡仔

  一是抓任务,夯责任。制定出台了《创建省级文明机关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二是营造学习氛围,夯实文明创建之基。以“三学三比”活动为平台,制定了《审计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实行集中学、自己学、调研学、实践学和交流学“五种学习”法,采取上培、下带、内学三种方式,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对各项政策、审计业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系统地的学习,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为依法科学审计提供了有力保障。半年以来共开展道德讲堂2次、集体学习38次,领导授课8次,交流学习2次,累计培训干部职工4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52篇,撰写论文19篇、发表15篇,撰写新闻稿25篇,发表21篇。三是活动支撑,积极创建。建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上街开展宣传、到社区帮助孤寡老人、到包扶村开展慰问活动,提升审计干部乐于助人的思想品质,为推动审计工作增添了动力。6月30日,局长刘志平等领导干部到所包扶的南洼村慰问了老党员、贫困户,并慰问了精准扶贫的贫困户。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干部职工文体活动。6月30日,举办了志丹县审计局庆祝建党95周年“讲文明树新风,做合格共产党员”诗歌朗诵比赛,评选出前三名,进行了表彰奖励;扩充“审计文化书屋”,购置各类图书4000余套,开展拔河、篮球等职工文化活动4次,弘扬了审计文化,不断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五是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顿。经常性地对单位工作环境、职工居住生活环境和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干部职工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慰问贫困户

  以创建省级文明机关为契机,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法规,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干部工作劲头明显增强,有效推动了审计各项工作的发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