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县:乡村“复兴少年宫” 让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志丹文明网

  近日,记者在顺宁镇中心小学采访时了解到,学校每周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安排绘画、书法练习、象棋、声乐等丰富的特色艺体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孩子们文明素养和道德涵养。

  该活动是我县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的具体实践。目的是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开展以来,我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乡村学校现有场地设施条件,积极推动县科技馆、文化馆、展览馆、纪念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与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对帮扶,不断在强化阵地建设、组建师资队伍、完善设施配备、措施保障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为广大乡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截至目前,我县采取拓展和提升现有场地设施、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两种方式,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已建成顺宁、双河等7镇及张渠、吴堡等4个便民服务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以乡村“复兴少年宫”为载体,不断扩大参与对象,拓展服务受众,丰富活动内容,发挥“一宫多用”“一所多能”的作用,为提高我县镇村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创造有利条件。(志丹融媒)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