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爱之堡幼儿园为毕业班幼儿举行“开蒙礼”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志丹融媒

  7月15日,爱之堡幼儿园为即将毕业的果果班幼儿举行以“感恩遇见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开蒙礼,为即将升入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人生第一课”,使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洗礼中步入小学校门。

  “开蒙礼”是我国古代儿童入学时的启蒙礼仪。开蒙,是中国古代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也称“开笔”,是人生四大礼之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自正衣冠,然后按照感恩父母、拜谢亲师、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破蒙等环节,完成了自己的“开蒙礼”。同时,孩子们还以毕业诗、毕业歌、舞蹈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幼儿园老师的感激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使即将毕业的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让孩子们在感知国学传统文化、接受先贤智慧熏陶的同时,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