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进校园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组织民警以辖区学校放假前家长接学生为契机,深入金丁小学积极开展以“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中,民警从学生的日常出行、家长接送等活动入手,结合涉及学生的真实事故案例以及学生群体常见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剖析事故原因及危害,使家长们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希望家长在接送学生的过程中,配合交警指挥,教育孩子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还在金丁小学校园周边醒目位置张贴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海报,提醒学生家长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孩子的榜样;二是低年级学生切勿骑自行车、摩托车;三是时刻提醒孩子不乘坐超速、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三轮车;四是接送学生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和交警指挥,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五是时刻提醒学生上、下学路上精神集中,注意来往车辆。

  此次活动,中队共出动警力3人、警车1台,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了家长及老师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