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县委书记李建强调研双河 永宁 旦八三镇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志丹融媒

  10月9日至10日,县委书记李建强深入双河镇、永宁镇、旦八镇调研教育教学工作,并召开座谈汇报会议。

  李建强一行先后来到双河中心小学、永宁子宜小学、旦八中学等地,实地察看了师生食宿及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与教育主管部门、镇办及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研究教育水平提升有关措施。

  李建强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增强综合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根本之路。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发展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性,理性客观看待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县办教育的困境,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找准差距、定准措施,全力推动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大突破、大提升。

  李建强强调,一要立足使命讲政治。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广大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开拓进取抓业务。坚持铁腕治校、铁腕治教、铁腕治学,聚焦严管、真教、乐学,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制定提升措施,总结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模式,推动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三要健全制度严管理。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制定完善校长教师考核奖惩、培训提升机制,规范师德师风、校纪校规、科研课改等管理,培育更多的骨干校长、名优教师,切实把学校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知识殿堂。四要汇聚合力强保障。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来抓,积极协调化解各类问题,全力保障教育工作开展。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各学校精研细督、靶向发力,推动立竿见影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营造尊师重教、文明兴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格局,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