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市镇小学举办“党旗飘扬 希望红都”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志丹融媒

  记者 陈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增强学生爱国主义观念,今天,志丹县市镇小学举办“党旗飘扬,希望红都”红歌大家唱活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全校师生载歌载舞,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市镇小学二年级五班学生 陈朵:这次红歌大家唱活动,让我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同时,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我们的知识回报祖国。

  市镇小学二年级五班学生 韩雪婷: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我非常喜欢红歌中的故事,更喜欢红歌的精神。在这里,我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比赛中,孩子们和着优美的旋律,用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演、嘹亮的歌声,高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天耀中华》《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星歌》......一首首朝气蓬勃的歌曲,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深深的祝福。

  市镇小学四年级十班班主任 胡天甜:本次活动中的一首首红歌就是一段段历史。学生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的好,才能够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积极向上。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是一次很成功的思想品德教育。

  市镇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曹殿虎:这次我们学校借双节同庆的机会,举办这场“党旗飘扬 希望红都”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是为英雄歌唱、向经典致敬。也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是为了发挥和展示学生的演唱水平,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使同学们懂得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从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来看,孩子们确实备受感染和熏陶。今后,学校在党旗的引领和红色精神的熏陶下,一定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