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庆“六一”关爱活动温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志丹融媒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县关工委联合县总工会、文明办、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在十字街广场举行庆“六一”“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关爱活动。县委二级调研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冬梅,县总工会主席蔺彦虎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摆放展板、发放彩页、悬挂横幅的形式,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对少年儿童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殷切期望,并就如何关爱孩子的心理健康、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家庭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知识进行宣传。活动设立八个咨询台,邀请本县持证的五位心理咨询师及家庭教育讲师,面对面与孩子及家长沟通交流,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排除心理压抑。

  红都小学四年级一班 任佳媛(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觉得特别幸福自豪。习爷爷教导我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要努力学习,强健身体,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城关小学六年级六班 吴天昊(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我们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知识,使我们少年儿童能健康成长,得到了良好的教育。我会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爱下,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市镇小学 六年级四班 王好(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许多有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知识,不仅使我们少年儿童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同时也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也会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爱之下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为“六一”儿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给全县少年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关心呵护。

  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王安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关工委联合妇联、团委、文明办等8个单位,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等,为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提供心理健康资讯、普法维权、家庭教育、关心关爱等服务,努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关爱体系,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教科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文贵(作为一名关工委五老人员,我们要为少年儿童进行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