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法院:院校携手,撑起法治教育的蓝天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志丹法院

  5月15日,志丹法院党组成员、员额法官赵秀东应邀到县沙道子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赵法官以“用法治撑起教书育人的蓝天”为主题给全校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赵法官紧贴小学日常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从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法治思维与教育思想、教师职业道德与法律规范、学校与教师的法律责任以及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如何在法治的框架下共享共建共治。同时就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思维、证据意识及事故防范意识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对全体教师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出了几点建议,受到了学习领导和教师们的欢迎与肯定。

  开展“院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普法活动,是志丹法院主动担负普法主体责任、履行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职责、加强疫情防控助力复学复课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志丹法院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司法普法覆盖面,法官共开展送法进校园15次,初步构建起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普法大格局,传播了法律,传递了司法正能量,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