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县各小学一二三年级9503名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志丹县教育局

  在这春光温暖、花开似锦的四月,志丹县各小学一二三年级迎来复课日。疫情让这个迟到的“开学季”显得“特别”,但全社会的关爱让开学工作井然有序。测体温、戴口罩、消毒......学生们怀着激动、向往的心情“静悄悄”地踏入阔别许久的校园。

 

  4月23日一大早,各学校严阵以待,学校教职员工、安保和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为避免入校人员聚集,各学校实行分时段、分年级错峰入校。学生们佩戴口罩,排队间隔一米,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序地沿着专用通道依次通过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洗手等检测程序,经红外线体温检测通道确定体温正常后,进入所在班级报到。 

  为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志丹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春季开学工作专班多次深入校园,督查指导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聂德俊等班子成员先后到各学校检查指导返校复课工作,督促各校提高警惕、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复课第一天,各学校组织了以本次疫情为素材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党意识,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个好头。学生们也都因能安全顺利地重回校园而心情愉悦。据了解,截止4月23日下午16时,全县各小学一二三年级9503名学生已全部顺利返校复课。新学期的帷幕已然拉开,校园的学习也已按下“重启”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