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携手共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志丹融媒

  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志丹县人民检察院认真研读掌握建议内容,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工作。2019年11月12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6名员额检察官、19名干警被志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聘任为县25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11月13日至15日,受聘的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分别赴对接的中小学,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暨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授课中,干警们详细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等。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从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入手,以校园暴力、交通安全、防火防电等为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授了未成年人遭遇危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危机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如何正确交友等方面知识,为学生送上精彩的法治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志丹县人民检察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的联系。检校合力推动校园安全建设,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