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中朝少年女子足球友谊赛在志丹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志丹县广播电视台

  为做好中朝建交70周年活动,加强两国青少年一代的交流,9月8日至9日,朝鲜少年女子足球队和志丹少年女子足球队友谊赛在志丹县举行。双方运动员在激烈的竞技对抗中切磋球技,共叙中朝友谊。

  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文化交流局局长金勇男,朝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林光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市政府副秘书长胡生凡,县委副书记张星,副县长苏凯麒参加友谊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友谊赛正式开始。场上,两国小球员积极拼抢,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中朝少年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虽然语言不通,但足球迅速将她们联系在一起。最终,志丹少年女子足球队以6∶1的比分战胜来访的朝鲜少年女子足球队。

  采访:朝鲜少年女子足球队队员 白衣松(头一次访问中国,跟中国好朋友们进行友好比赛,感到非常高兴。这次比赛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采访:志丹少年足球队队员 何灵儿(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倒了,他们过来把我们扶一下,说没事吧。我觉得她们这种举动特别好,可以增进我们的友谊。)

  随后,彩虹桥工程阿斯利康老区儿童促进计划还向朝鲜孩子们和志丹县23所学校捐赠了健身器材和足球训练装备。

  比赛结束后,金勇男一行在县足协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保安革命旧址纪念馆和刘志丹烈士陵园,并与县足球外教进行了深入沟通,观看了宣传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