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县市镇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及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志丹政府网

  12月14日,县市镇小学联合县图书馆举行汉字听写及诗词大赛。三、四、五、六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比赛。

  汉字文化博大精深,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比赛时,同学们全神贯注于汉字的聆听与书写。点横撇捺工整美观,一丝不苟,尽显笔锋,尽力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学生 刘紫沫(举办这次诗词大赛,使我积累了大量的古诗词,同时也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然后,在这次汉字大赛中培养了我的胆力,我今后也会更加努力的背诵诗词,努力的向中国诗词大会的殿堂走去。)

  本次大赛,是市镇小学在校园内弘扬传统文化的有力实践,对振兴汉字国粹,领略汉字精髓,加强学生汉字识读及书写能力都有重要意义。

  老师 李米霞(中华诗词源远流长,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魅力,今天我们看到了一群追逐中华诗词的孩子们,明天我们的孩子也将因为诗词而精彩刺自己的人生,作为一名一线老师,我们十分感谢学校给孩子提供这样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身为老师,我们也将潜心学习,与孩子们一起进步,共同感受汉字书写之钟灵,氤氲诗词之毓秀。)(记者 黄克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