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传承国学经典•争当有志少年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志丹政府网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7日,市镇小学举办“传承国学经典·争当有志少年”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现场,各班分别吟诵了经典诗文《经典成就梦想》、《中华孝道》、《时不我待》、《少年中国梦》等,诵读篇目涵盖古今,内容丰富多彩,有经典诗词、散文札记,也有对祖国、对家乡的赞美与祝福。学生们都用心演绎经典,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低沉婉转、深情吟诵,将对经典的热爱融入作品,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作品内涵得以充分体现。

  市镇小学学生 李岱憬(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叫《时不我待》,我从这个节目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将来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此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为深入推进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激发学生爱中华、爱家乡、爱学习、爱思考的情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镇小学教师 孙慧慧(我校本次举办的经典诵读,不仅让学生积累了更多的经典篇目,感受到了学习经典的无穷魅力,同时焕发了学生学习经典的热情,使学生在学习、生活经典的滋养下,学习的更好,生活的更好。)(实习记者 黄克艳 刘培乾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