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县永宁山子宜学校国学经典诵读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永宁山子宜学校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智慧,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国学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根据《志丹县实践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第二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固定活动日的实施方案》精神和县教育局党委统一安排,我校于12月5日举行了以“诵读国学经典,奠基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一至三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体诵读,四至六年级每班表演一个诵读节目。赛前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有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有的温柔婉约,柔情似水。

  一首首动人心弦的诗词,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人生启迪。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对每个参赛节目进行了认真打分并现场亮分。最终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两个,进行了表彰奖励。在激昂奋进的气氛中,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诵读国学经典,孩子们诵出了自信,诵出了欢乐,展现了当代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师生学经典、诵经典、爱国学的气氛更加浓厚,使孩子们在精神上进一步得到国学经典的浸润与滋养,从而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养。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