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传承刘志丹精神 争做文明新人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吴堡小学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承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青少年学好志丹历史,传好志丹精神,讲好志丹故事,当好志丹传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英雄观,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好少年,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影响深入。

  2018年12月3日至4日,我校举办了“传承刘志丹精神、争做文明新人”——刘志丹故事演讲比赛。

  每一位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抒发着宣讲教师对刘志丹同志无尽的怀念!

  其中,刘媛倩老师《我的父亲刘志丹》感人至深;张梅老师饱满的情感深入人心;贺树信与万勃老师宣讲技巧与情感表达赢得阵阵掌声;刘园园老师《永久的怀念》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陈利军、薛治田、高锁霞、袁海莉老师共同合作的《壮志未酬》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刘志丹的雄心壮志!

  虽然气温零下,但每每听到刘志丹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总能让在场的观众热血沸腾!

  赛后,曹书记对这次活动作出总结讲话!

  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这次活动深入到每个班级,影响到每一位师生,形成人人学习志丹历史,人人讲述志丹故事,人人争当志丹传人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刘志丹故事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学好志丹历史、传好志丹精神、讲好志丹故事、当好志丹传人”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传承刘志丹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袁海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