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传承刘志丹革命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志丹红都红军小学

  刘志丹,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03年10月4日出生于陕西保安县(今志丹县),1936年4月在山西中阳县三交镇战斗中牺牲,年仅33岁。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师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做新时代文明人,2018年12月5日延安志丹红都红军小学举办了“传承刘志丹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营造书香校园——刘志丹故事宣讲比赛”活动。

  伴随着学生合唱《穿上红军的军装》,比赛拉开了序幕,激昂高亢的歌声使我们的思绪驰骋在连绵起伏的黄土高原,耳畔响起浩浩荡荡洛河水的声音,革命战争岁月的一幕幕又出现在了眼前——笼罩在硝烟战火中的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奋勇作战...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深情的讲述,让人仿佛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他们不仅阐述了自己所知道的刘志丹感人的革命事迹,还紧密结合现实阐述了自己的感受和理想,抒发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沈生成、刘建莹两位老师同台合唱《中华全家福》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悦耳的歌声中比赛落下了帷幕。  

  最后,谢元真校长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对我校师生发展都具有积极的影响,他谈到每位师生在学习工作中都应该用刘志丹精神鞭策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刘志丹精神,继承革命的传统,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人民英雄刘志丹的了解,重温了革命岁月的那些感人故事,刘志丹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将更加坚定教育信念,努力做“四有”教师,耐心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崇高理想的新时代文明青年。(马光文 李小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