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红色文化走进志丹县城关小学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志丹文明网

  由中共志丹县委宣传部主办、志丹县文明办、刘志丹干部学院、共青团志丹县委、志丹县教育局和志丹县文管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保安·记忆》情景教学进校园系列之二《刘志丹故事会》于2018年10月15日,走进志丹县城关小学开讲。此次故事会秉承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的主旨,讲授志丹革命历史,传授刘志丹革命精神,提升学生品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新时代的超越,需要红色文化的传承。几位讲解员老师围绕着书香育丹心、永宁山夺权、太白镇夺枪、陕甘边建政、壮志未酬和永远的怀念等几个环节绘声绘色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精彩的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不少启发,革命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人民的骄傲,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不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值得每位师生的学习与传承。

  在谈感悟互动环节中,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故事会的每个环节,分享了本次故事会的感受与启发,牢记革命先烈用热血铸就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做一名新时代有用的人。

  红色文化进入校园,是对红色文化传承的最有效方式,以人为本,教书育人,引用革命先辈的事迹,调动学生对红色文化学习的积极性,活跃了校园文化的氛围,以红色教育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曹林业/图 曹琪/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