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小球员圆梦俄罗斯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延安新闻网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虽然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但是世界杯赛场内外的中国元素可不少。尤其是在开幕式上,两名来自延安市志丹县的小球员罗逸涵和高瑞参加了暖场表演,体验了世界杯赛场的激情,同时也圆了他们心中的世界杯梦想。

  “开幕式现场的气氛震撼人心,太棒了。”虽然已经回到了家中,但是一提起自己在世界杯开幕式上的亮相,罗逸涵和高瑞仍然难掩激动和兴奋之情。两个孩子都表示要刻苦训练,争取成为国脚,代表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志丹县足球协会主席丁常保表示,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本届世界杯赞助商蒙牛集团的支持下,志丹县共有6名小球员亮相俄罗斯世界杯。第一批小球员罗逸涵和高瑞已经参与了开幕式,第二批小球员王佳、谷子涵、王明明、张哲等将作为6月27日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比赛的球童参与比赛。

  据了解,罗逸涵是志丹县保安中学足球实验班的学生,场上司职前锋或边前卫,2016年6月获得志丹县校园足球联赛最佳新人奖,今年4月被选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高瑞是志丹县城关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场上司职边前卫,2017年6月被评为“志丹县校园足球联赛最佳射手”。

  “这次参与世界杯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们从学习成绩、意志品质、足球水平3个方面进行了严格选拔,评选出的6名小球员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丁常保说,“对于一个小县城的孩子来说,参与这样一次世界顶级大赛,可能会改变孩子的一生。”

  6月23日,志丹县第二批小球员将启程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27日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前,小球员们将进行球技展示表演。同时,小球员们将作为阿根廷队的球童牵手梅西、阿圭罗等巨星踏入世界杯球场,亲身感受世界杯的魅力。“我是梅西的球迷,能和他近距离接触是我的梦想。”王明明说,“我很珍惜在足球实验班学习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训练、比赛,争取成为梅西一样的球星。”

  近年来,志丹县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全县23所中小学均为校园足球布点学校,19所学校入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县城周边10所幼儿园被纳入校园足球定点园。“2017年,我们派出30余支队伍参加了18项各级别青少年足球比赛,获得了10余项冠军。”丁常保说,“目前,我们已经向省级各年龄段梯队输送了20多名优秀队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