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志丹政府网

  为了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史、国史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刘志丹红军小学举行了"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树立"我为祖国服务"的崇高理想,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学生课外阅读,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与交际能力。

  6月1日上午,经过激烈的班级选拔,校级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正式开展。在鲜红的国旗下,1—6年级25名参赛小选手们以先进的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富有真实情感。参赛选手基本上做到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也能注意到了演讲技巧。同学们端庄大方的仪态,自然得体的举止,体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有利于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明确肩负使命,激发学生乐学热情,激发争当"四好少年"的积极性。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