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张晓玲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5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玲,副主任蒲筠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就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检查。副县长冯浩斌、苏凯麒先后参与检查。

  张晓玲一行深入第一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保安中学、顺宁中心小学、城关小学、县司法局,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他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基础设施、校园安全、教学环境、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冯浩斌汇报了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以构建长效机制为立足点,强化了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力度;以加强思想教育为切入点,提升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以贯彻教育方针为着力点,保障了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利;以注重校园安全为支撑点,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以加强多方联动为关键点,凝聚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张晓玲指出,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事关未来发展,各级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要更加注重学校、家庭、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政府、司法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心理犯罪和残害未成年人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张晓玲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和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特别是各中小学校要更加注重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引导社会、家庭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成长环境;县政府要督促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执法检查力度,完善防范措施,有效控制和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努力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蒲筠及与会人大代表也分别就我县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