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健康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志丹县人民政府网

  5月15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志丹中学、高级中学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进学校活动,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传染病预防知识宝典。

  讲座上,延安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齐光明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艾滋病,并围绕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学校聚集特点、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传染病的能力。

  志丹县中学七年级学生 张心怡(听了今天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告诉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该常洗手,常洗澡,不互用毛巾和洗漱用品,在学校的生活中应该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志丹县中学七年级学生 杨梓喆(听了今天的讲座,对我们预防艾滋病的观念有了很大启发,教会了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杜绝毒品,远离疾病。)

  志丹县中学办公室主任 杨勇(通过讲座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了对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了解,消除了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恐惧和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二是通过讲座唤醒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关注,从思想上树立起了坚决遏制艾滋病蔓延的趋势,从思想上筑牢了防艾滋病的防线。)

  据了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将以特定人群为重点,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有针对性地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以提高我县居民整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副科长 左小霞(健康进校园是我们疾控中心“五进”活动工作的其中一项内容,为了加强全县人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以后我们还会和全县各行各业配合,深入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农户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建立此项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徐向堡  编辑 刘淑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