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县司法局深入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教师的法律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日,由志丹县司法局、公安局、教育局、消防队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宣讲组,走进志丹中学开展以“法在心中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组成员分别以《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反家庭暴力法》、校园安全以及校园暴力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真实案例和中小学生的心理特征、认知水平以及成长需求,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 赵阳(我觉得这次法律讲堂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意义非凡。这样不仅有利于提高我们学生的素质和修养,还有利于我们用法律武器来解决我们生活中的难题。总之,我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多学法、多用法。)

  学生 曾月蓉(我觉得这场讲座非常的有意义,通过身边一些活生生的案例,来把我们原本课本上枯燥乏味的知识,灵活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总之我觉得这场讲座非常的好。同时也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能多举办一些类似于这样子的讲座。)

  此次宣讲活动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为目标,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为重点, 以校园法治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法治课堂教育、举办法治宣传专栏等方式,突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打造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为推进法治志丹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 张海军(本次宣讲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宪法和民法总则,目的是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宣讲组将深入志丹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并预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万余份。(记者 邢海芬)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