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县小小萌娃真不错 少年足球踢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志丹文明网

  “5班加油,5班加油……”还未走进志丹县体育场,就听见阵阵加油声。10月23日,“砥砺奋进的五年 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红都志丹,参观采访了志丹县校园足球。走进志丹县体育场,一群群身穿球服的萌娃在绿茵茵的人造草坪上跑跳、追逐,黑白相间的足球在脚下翻滚。球场边观看的小朋友,扯着嗓子呐喊助威,场面激烈。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和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志丹县按照“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学习与训练相结合、群众性运动与竞技性运动相结合”的思路,坚持“政府领导、教育主导、体育指导、足协辅导”的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意见》,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实现了足球运动进校园、进课表、进课堂,保障了校园足球工作扎实开展;县财政每年列支300万元青少年足球运动专项经费,投资2344万元开工建设一块标准的11人制足球训练场地,配套必要的硬件设施、训练器材和办公用房,训练、踢球条件全面改善;聘请17名高水平教练长期指导足球的日常训练,举办教育部精英教练员培训班、3期中国足协志丹县D级教练员培训班和5期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将校园足球作为学校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足球活动氛围。以青少年校园足球为题材,将校园足球作为旅游规划的重要内容,足球特色小镇提上重要日程。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座谈交流等各种方式,引导全社会转变观念,树立多元成才的思想,关注青少年足球,支持孩子踢球,合力推动足球发展。

  据介绍,2014年以来,志丹县的少年足球队在参加的国际、全国和全省比赛中共获得11个冠军,获得市上冠军14个。在陕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获得女子第三、男子第四,获延安62年最好成绩(2014)。同时,拓宽队员输出渠道,解决队员出口问题。输送职业俱乐部4名,省队男女足梯队就有志丹队员27名,省内其他重点队伍7名。累计共输送78名,25名队员入选中国足协“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2名队员入选中学生国家队。

  据悉,志丹县是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第一个试点县,是早根足球典型和代表。志丹县足球协会成立于2003年3月29日,共聘用教练和工作人员17人(其中外地籍教练5人,阿根廷籍2人),组建了10支集训队300余人,常年代表省、市、县参加各类足球比赛。全县23所中小学均为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其中教育部认定的足球特色校20所),县城周边10所幼儿园纳入了校园足球定点园,53支队伍常年参与全县校园足球联赛、杯赛,经常参与训练的青少年约5000余人,足球普及率达30%。志丹县的少年足球队在“草根”教练的带领下,追寻着自己的足球梦,还曾多次出征国外。(华商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