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追赶超越看区县”采访团走进志丹少年足球队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志丹文明网

  10月23日,“砥砺奋进的五年 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团走进志丹县。走进了志丹县少年足球队,志丹县作为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试点县,中国草根足球的发源地,代表着中国最基层的青少年足球。志丹少年足球队要在这小山沟里成就大梦想。

  绿荫萌的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进行足球对抗性训练,有的孩子在颠球、运球等基本功训练。这是记者在志丹县体育场看到的一幕。教练告诉记者,这里的最大的孩子上初中,最小的孩子刚上一年级。现阶段多以培养孩子兴趣为主,足球训练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有助于他们身体素质的提高,还能磨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增强孩子的团队意识,从孩子的内心深处激发他们对足球项目的喜爱,真正体现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

  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介绍,志丹县足球协会成立于2003年3月29日,共聘用教练和工作人员17人(其中外地籍教练5人,阿根廷籍2人),组建了10支集训队300余人,常年代表省、市、县参加各类足球比赛。全县23所中小学均为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其中教育部认定的足球特色校20所),县城周边10所幼儿园纳入了校园足球定点园,53支队伍常年参与全县校园足球联赛、杯赛,经常参与训练的青少年约5000余人,足球普及率达30%。21所中小学校实现了操场草皮化,软化率达91%。

  志丹县最为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第一个试点县,是草根足球的典型和代表。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成立了事业单位的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配齐领导班子,配足工作人员,确保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有序开展。县财政每年列支300万元青少年足球运动专项经费,用于聘请教练、举办赛事、外出参赛以及保障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正常开展等工作。2014年以来,在参加的国际、全国和全省比赛中共获得11个冠军,获得市上冠军14个。

  志丹县委常委、副书记张星表示,2014年以来,志丹县以习总书记在德国亲切看望志丹少年足球队时的殷切期望为强大精神动力,认真贯彻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学习与训练相结合、群众性运动与竞技性运动相结合”的思路,坚持“政府领导、教育主导、体育指导、足协辅导”的工作机制,创造了影响巨大的全国的“草根足球”模式,全力以赴推动校园足球和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爱志丹爱足球”观念深入人心,让志丹足球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进步,让足球成为志丹县的一张名片,成为志丹人的生活方式,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农业科技延安频道》 张小雄)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