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著名车企牵手志丹 助力黄土高坡的“足球梦”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大众邀请专业外教为队员们训练

 

队员在训练间隙补水

  9月5日,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足球学校训练营在志丹县开营。来自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专业足球教练为志丹的部分足球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足球训练,这将为志丹青少年足球队带来更加专业的足球技能。

  据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介绍,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志丹青少年开始了足球训练,而足球也成了志丹县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2014年,志丹足球队赴德国交流学习期间,受到正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成了志丹青少年追求“足球梦”的动力,使志丹足球的发展速度迅速提升。目前,志丹所有中小学以及部分幼儿园都成为校园足球布点学校;经常参与训练的青少年人数达到5000人,足球普及率达到30%;教练人员达到143人,D级教练员以上人数达到32人。在职业足球运动员输出上,目前志丹为陕西省队输送队员27人,其中25名队员入选中国足协“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2名队员入选中学生国家队。

  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志丹足球的发展也遇到了不小的瓶颈。在一个小县城里,没有好的足球学校和足球俱乐部,根本留不住人才。而想要培养出一个职业的足球运动员,概率更是很低。志丹足球想要继续发展,需要更多资金的注入和更多企业的关注资助,而大众车企的支持为志丹足球无疑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了解,目前大众汽车已经陆续向志丹足球队提供了50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装备的采购和队员的日常集训。“未来,志丹将建立足球小镇,建设足球学校、足球基地和足球俱乐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丁常保表示。(通讯员 尚文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