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第二幼儿园“向雷锋叔叔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我们呼唤雷锋,我们呼唤雷锋精神,我们希望雷锋就在身边,我们希望雷锋精神永驻心间。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志丹县第二幼儿园3月份开展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一:雷锋事迹 铭记心间

  三月初,我们通过校园广播给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雷锋,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他一生短暂,22岁就永远离开了我们。可是,他的身上有太多的不普通。他对待生活的朴素精神、对待他人的奉献精神、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是永不过时的精神财富。一个普通的战士,他的牺牲却得到了一个国家主席的光辉题词。

  学习雷锋的精神是幼儿教育中德育的一部分。老师们通过上网收集、看书查阅等形式整理了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照片、图书、歌曲等,以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唱歌、讲故事、动画等形式,让幼儿认识了雷锋,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孩子们产生敬仰之情。

  主题二:乐园二幼 因我而美

  了解了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孩子们学雷锋的热情极高。我们组织全体幼儿开展了"垃圾不落地、二幼更美丽"全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孩子们帮助老师打扫活动室卫生、捡拾院落里的垃圾、擦洗大型玩具等,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忙得不亦乐乎,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

  主题三:用爱浇灌 小苗成长

  以"植树节"为教育契机,教育幼儿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

  主题四:关爱别人 快乐自己

  鼓励幼儿为身边的家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妈妈擦桌椅、扫地、拿毛巾、递拖鞋……也是助人为乐噢!

  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让幼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叔叔,感受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的快乐,从而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让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

  主题五:文明县城 从我做起

  以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全体班主任老师带领大班的孩子们走上街头,帮助清洁工擦洗户外健身器械、擦拭垃圾桶,清扫垃圾,叔叔阿姨们对着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也露出喜悦的笑容!

  主题六:小小画笔 表达敬意

  组织大班的孩子们开展"雷锋叔叔永远在我心中"绘画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手中小小的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叔叔,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绘画水平,也更好的表达了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敬仰之情。

  学雷锋做好事,对于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而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就像一粒粒种子,在孩子心中种下了"雷锋精神",点点滴滴的小事让一代又一代的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志丹二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