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志丹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志丹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可以在快乐的活动中了解更多有关清明节的习俗和知识。

  清明节的习俗除了扫墓,还有寒食、踏青、植树、放风筝、插柳等一系列风俗活动。

  3月30日上午,大班、中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主题活动(一)——“风车欢乐柳飞扬”。

  孩子们松土、播种、栽种、浇水,忙的不亦乐乎。

  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大班的幼儿插柳,中班的弟弟妹妹们插风车。装扮了美丽的幼儿园,一片春意盎然。

  3月31日上午,大班的小朋友戴着自制的小白花,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志丹烈士陵园。进行了主题活动(二)——“缅怀先烈、快乐成长”——扫墓。

  活动前,各班老师以谈话、故事讲述、古诗欣赏等不同形式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的习俗。

  全体师幼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心中的哀思,接着孩子们纷纷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瞻仰了烈士陵园。

  此次的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十分有意义,幼儿通过活动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要学会感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