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志丹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3月30日下午,志丹县交警大队保安中队民警深入县城关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就日常出行安全知识、相关交通法规、交通违法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向师生进行了认真讲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走路、骑车以及乘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随后,民警现场向学生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识别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教育学生过马路、通过十字路口和遇交通拥堵时要听从交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然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并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展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远离交通事故,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最后,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篮球女孩》和《安全带—生命带》,将现实中发生过的交通事故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邀请了县电视台参与,宣传活动结束后对学生进行了现场采访,大家均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他们收获良多,今后自己一定会更加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民警利用电视台采访镜头呼吁社会各界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