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电影《脚尖上的信天游》让全体营员热血沸腾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大力提升和弘扬国民的足球意识与发展足球事业的爱国主义精神。8月9日晚7:30,志丹县组织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组)夏令营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部分观众共同观看电影《脚尖上的信天游》,让全体营员切身感受到志丹足球发展艰辛历程,感受草根足球的生命力。

  此片讲述了一位北京下乡知青来到志丹,他酷爱足球,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组建了第一支少年足球队,从此,足球就融入了志丹人的血液中,扎根在这片黄土上。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少年足球在志丹“遍地开花”。全县14.3万人就有52支少年足球队,其中还有12支女子足球队,有大约5000个孩子参与到校园足球运动当中,每周都会定期组织训练和比赛。观看电影后,营员们个个热血沸腾、激情四溢,使他(她)们从内心深处对志丹足球的这支草根队伍的艰辛发展历程表示由衷敬佩,再次点燃了广大青少年的绿茵梦。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