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恢复窄屏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开营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王登峰致开营词并宣布开营

  8月6日上午,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在志丹县开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波,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旭波,志丹县委书记杨东平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 ,王登峰致开营词并宣布开营。杨东平致欢迎词。

志丹县委书记杨东平出席开幕仪式并致欢迎词

  本次夏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延安市教育局、志丹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25名高中生组成的11支全国中学生联队(其中男队6支,女队5支)和290余名专家、教练员、裁判员等共510余人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开幕仪式中活力四声的舞蹈表演

  王登峰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做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战略部署。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教育部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发展校园足球和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校园足球的发展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红军长征在祖国大地上播种了对于民族前途的希望,而校园足球新长征也将在全国范围内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35年10月红军长征胜利到达延安,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志丹县是刘志丹同志的故乡,志丹县为红军长征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的第一个营区开营仪式放在延安市志丹县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社会各界和相关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园足球的播种和努力,一定能为实现中国足球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揭幕战中的精彩瞬间

  杨东平在欢迎词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志丹足球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志丹县是革命红都、将军故里,上世纪三十年代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战斗生活了半年多时间;志丹县是红色旅游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育培训基地,也是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址游览地,更是油气资源富集区和山地苹果、黑山羊肉、小杂粮等农特产品优生地,连续11年蝉联陕西十强县、西部百强县。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北京知青把足球带到了志丹。历经40多年,足球已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得到了全面普及,全县上下形成了爱足球、话足球、踢足球的浓厚氛围,并在国内外多场赛事上赢得了骄人的战绩。2014年3月29日,我县少年足球队赴德国比赛交流期间,受到了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并寄予了厚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志丹县红都小学、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的1500余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演既有足球操的活力四射,也有舞蹈的新颖灵动,还有洛河战鼓的气势恢弘,体现了当代青少年阳光健康精神面貌。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志丹U15以1:0战胜陕西U17,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足球盛宴。

  据悉,本届夏令营历时11天,将开展包括运动员训练、竞赛和选拔、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教练员培训等活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