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志丹县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志丹融媒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严从细收紧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现公告如下:

  一、从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

  自8月1日起,对目的地为我县的入境人员,实施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措施,经西安口岸入境的,在西安口岸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点对点”闭环接回,继续落实7天集中隔离,并在第1、7天开展核酸检测;21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点对点”闭环送至居住地,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对外省口岸隔离期满目的地为我县的来志返志人员,“点对点”闭环接回,补足“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

  二、从严做好来志返志人员排查管控

  对途径西安市目的地为我县的隔离期满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志返志人员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志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措施;对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其他来志返志人员实施定向分流,落实健康监测14天和1次核酸检测措施;省外其他来志返志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未持有的,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主动报告行程轨迹。

  三、从严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

  自8月1日起,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含各类研讨会、培训会,演唱会、音乐会、体育赛事等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商业活动以及庙会、集会等民俗活动),暂停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实行书面报备制度,并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

  四、从严做好重点场所管控

  全县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影院剧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体育场馆、网吧、KTV等人群密集场所实施“三码联查”(健康码、接种码、行程卡)。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预约制度,景点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养老机构、监所等特殊机构要严格进出人员登记,做到非必要不探视,减少人员进出频次,降低感染风险。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督促各药店落实购买“一退两抗”人员实名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个体诊所不得收治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

  五、积极开展疫苗接种

  全县12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城乡居民,就近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人群全覆盖,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六、树立健康责任意识

  提倡出门佩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告返乡时间、近14天行程轨迹,返乡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七、加强监督举报投诉

  鼓励群众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县联防办举报电话:0911-6622451  手机:13669215525

  各镇办(中心)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并组织人员对违规举办行为及时进行核实查处。对管控不力、措施不实造成疫情扩散和传播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附件:志丹县镇办(中心)疫情防控举报电话信息表

  志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