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志丹县妇女联合会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廉洁家庭,倡导廉洁家风,志丹县纪委、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倡议:

  一要当好“贤内助”,建设好家庭。广大妇女姐妹们要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当好母亲、妻子、女儿等多重角色,建设温馨幸福的家园。树立科学、文明、健康、廉洁的生活理念,带动家庭成员“学在家庭、美在家庭、乐在家庭、和在家庭”。推动家庭成员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培育良好家庭新风尚。

  二要当好“廉参谋”,把好勤俭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等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让消极腐败有可乘之机。

  三要当好“廉管家”,管好廉洁账。家庭成员要算清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本账”,不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办私事、行便利,做到账清廉、人清廉、家清廉,让党员干部不为物所惑、不为情所扰,“一身正气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四要当好“廉内助”,吹好清廉风。要加强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用自身的廉洁之举,及时劝阻或制止配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要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培养子女健康成长。要引领家庭成员自尊自爱,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将腐败拒之门外。

  五要当好“廉模范”,守住幸福门。要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以廉律己,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做到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学习上相互促进,弘扬优良家风,以家庭和美促社会安定和谐。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

  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庭及妇女姐妹们要勠力同心,大力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积极参与“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清明和睦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推动形成崇德尚廉的家庭新风尚,共同呵护和谐幸福家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作出我们应有的更大贡献!

  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志丹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5月29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