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文明志丹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移风易俗、势在必行。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集聚性活动增多,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染风险,严格落实中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特发出如下倡议:

  1.喜事缓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如非必要,取消或延期举办嫁娶喜庆事宜。对于已经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后延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不邀请外地亲友参加婚礼,少摆宴席,简化仪式。

  2.丧事简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丧事活动尽量控制参加人数,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设招待宴席,不搞集中悼念,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减少近距离接触时间,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3.党员先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影响、带动、劝导身边人响应倡议疫情防控号召,文明从简操办婚丧事宜,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

  4.先进带动。全县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宣传践行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展现先进风采,贡献志愿力量!

  5.健康生活。倡导“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文明健康新生活,非必要不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少聚集,网络拜年传感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身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报告。

  6.加强宣传。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辖区村(社区)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作用,严格落实红白事报备制度,酒席上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或消毒合格的餐饮用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争做新时代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共同守护好厚德、文化、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新家园。

                                                                                                                                           志丹县文明办
                                                                                                                                           2021年1月19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