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志丹县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志丹政法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深刻汲取石家庄市因婚宴聚集加速疫情传播的教训,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接触传播,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红白喜事等各类聚餐活动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自即日起至3月15日,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席一律不允许操办。对已经确定日期确定不便更改的要严格控制宴席规模和就餐人数,宴席总规模不能超过100人,一次性宴席规模不超过50人。

  二、提高疫情防护意识。提倡主动做核酸检测,参加宴席自觉遵守扫陕西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严禁中高风险地区来志人员和体温异常、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参加宴席聚集活动。

  三、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监督约束,各村红白理事会要积极移风易俗,敦促事主红白事从简,人员不聚集。

  四、强化监管责任和意识。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有效发挥村级协管员责任,做好辖区内红白喜事的管理,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对违规承办聚集性宴席的,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

  抗击新冠肺炎人人有责,请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树立文明新风,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公餐分筷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都为战“疫”增添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