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倡议书 | 全民动员 齐心协力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志丹融媒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志丹县经过连续多年的艰苦创建,于2017年获得了“全国文明县城”的荣誉称号。今年我县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第一轮复审,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共建文明志丹。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爱国守德,从我做起。自觉学习、宣传、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文明新风。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积极投身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热心公益,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我县文明城市复审行动,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氛围。

  文明有礼,从我做起。文明从细微做起,志丹因你而美丽。自觉做到:公共场所文明有礼,言谈举止行为得体;出行遵规守则,文明礼让、不乱停放,握紧方向盘,礼让斑马线;日常生活文明健康,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野味、节俭用餐、移风易俗;文明在口,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文明在心,热爱城市,热爱环境,热爱生活,争做文明有礼志丹人。

   改善环境,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爱护市容市貌,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搭乱建,不乱挂乱晒;维护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保持庭院清洁,不乱堆乱摆、污染环境;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环境污染,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民朋友们,共建文明志丹,共享文明新风,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之言、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以切实的行动迎接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复审。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