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争做文明延安人 温馨靓丽延安城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延安日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进入新时代,发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延安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城市更加文明、生活更加美好,是226万延安人民的共同目标、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捡一捡垃圾,让城市多一份干净。干净整洁的环境使你我的心情更加舒畅。如果您遇到废纸、烟头、塑料袋、果皮等垃圾,请自觉弯下腰,伸手捡一捡,捡起的是垃圾,展现的是素养。让延安因您的弯腰而更加干净。

  停一停车辆,让城市多一份安全。徒步的您请快速通过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驾车的您请斑马线前停一停,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不随意调头,不乱鸣喇叭,不向车窗外抛物。让生命因您的礼让而更加安全。

  管一管言行,让城市多一份优美。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不争吵,不谩骂,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管好自己的“手”,不在公共场所乱堆乱放,不乱写乱画、不乱贴乱发小广告;管好自己的“行”,主动排队上下车、排队购物,不躺卧公共座椅,自觉牵绳遛狗、文明用餐、文明旅游。让环境因您的举止而优美。

  换一换站位,让城市多一份理解。婴儿的语言,母亲最懂得;赤子的心声,祖国最理解。请您为环卫工人365天早晚一抹黑的辛苦、风雨无阻疏通交通的交警、不嫌脏苦为您疏通管道的工人、竭尽所能为您解决水电暖问题的物业人员、夜以继日操劳的社区人员、笑脸相迎的窗口人员、无私奉献的医生教师等平凡的公职人员,竖起大拇指点个赞,多考虑考虑当下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多理解理解同胞们的辛勤努力。让延安因您的理解而更加和谐。

  做一做志愿,让城市多一份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请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有一技之长的各届人士主动向社区小区报到或主动加入合适的志愿服务组织,根据自身特长和业余时间作光荣的志愿者。为老弱群体理一次头发、扫一回院落、洗一次衣服、修一次水电;为普通居民做一次义诊、办一次义演、讲一次政策、带一次孩子;为贫困住户捐一点物资、教一点技能、贷一点资金、扶一下产业;到公共场所作一次文明交通引导员、当一次义务红色讲解员,干一次社会秩序维护员。让城市因您的志愿服务而更加温暖。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您多一份热心,城市就多一丝温情;您多一份付出,城市就增添一抹亮色;您多一份理解,城市就增加一份和谐;您多一份奉献,城市就提升一份文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态度和满腔热情做好每一天,人人争做文明延安人,努力让革命圣地更加温馨靓丽。

                                                                                                                           中共延安市委文明办

                                                                                                                               2019年11月25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