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恢复窄屏

“‘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三秦都市报

  第七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启动,快来寻找、发现、推选、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全省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

  据了解,好青年个人奖申报人选需符合的条件为:18周岁至40周岁之间(1979年2月至2001年2月出生),陕西籍,在陕西定居(工作)的外省籍青年,侧重于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事迹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本着“不求高大全而求真善美”的原则,广大群众可以按照八个类型及标准进行推荐。

  1. 创新好青年:以创新的精神、创造的勇气,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的前沿,结合本职工作锐意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文化发展、科技进步和经济转型。

  2. 创业好青年: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创业精神,特别是在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带领企业科学良性发展,并取得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得到员工、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3. 创优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勤恳奉献,争创一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秀的业绩。

  4. 公益好青年: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在扶弱济困、抢险救灾、生态保护和大型赛会等领域进行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建设和谐陕西作贡献。

  5. 尚德好青年:在人生成长过程中,积极向上、崇义友爱、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能够模范践行中华传统美德。

  6. 扶贫好青年:在贫困山区一线开展工作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以及利用自身优势,带动贫困户自力更生、光荣脱贫的致富带头人,助力精准扶贫,为实现全国脱贫目标而努力的青年典型。

  7. 网络好青年:在媒体及互联网上,能够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负能量,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在构筑清朗网络空间中充分体现青年担当。

  8. 平安好青年:在危机来临的关键时刻或日常工作中,一身正气,机智勇敢地伸张正义,依法维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及安全。

  好青年集体奖申报需符合的条件为:成员以18至40周岁(1979年2月—2001年2月期间出生)并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75%;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取得突出业绩。

  为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身边的陕西好青年,采取团组织逐级推荐、社会举荐以及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地、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均可通过团省委官方微博、微信(三秦青年)参与活动。今年的“陕西好青年”推荐活动将半年推荐一次,每半年推选出35名陕西好青年,全年累计推选出70名2019年第七届“身边的陕西好青年”及“陕西好青年集体”若干。(记者 赵丽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