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志丹融媒

  1月8日,志丹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屈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郭兆桦安排部署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屈永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部门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严密防控,筑牢疫情输入风险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能够落细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各级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外出报备、返回报告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各镇办、各部门要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区和境外返回人员两个重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对不担当、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做好群众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广大群众提高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全县群众度过安定和谐的春节。

  郭兆桦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以更严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管控责任和“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和重点场所物防管控。要做好冷冻食品各环节监测,确保不留死角。要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规范发热门诊设置,不断提升核算检测能力,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力度,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