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恢复窄屏

县政协委员会视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志丹融媒

  5月19日,县政协主席李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志丹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县长郭兆桦、张萌,县政协副主席高峰、李养繁、尤淑萍参加视察。

  视察组深入县中医医院、金丁镇卫生院、旦八镇中心卫生院、双河镇隔离点、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走访视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就志丹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听取了郭兆桦代表县人民政府就全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通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一案三制”(即应急预案和应急体制、机制、法制)这一中心环节,稳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卫生应急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得到提升。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审时度势、因时制宜,在实战中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科学施策,立体防控,实现了零感染、零确诊的防控目标。

  视察组希望,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系统要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健全应急领导指挥体系;加强物质储备管理,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公卫人才培养,提高卫生应急队伍素质;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