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恢复窄屏

县公安局:优化提升窗口服务 营造安全有序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志丹文明网

  在志丹县全面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窗口服务,强化严打整治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优秀的营商环境。

  为切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县公安机关特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26条措施》,内容涵盖户籍、出入境、交管、车管等行政审批业务以及打击整治涉企违法犯罪、规范涉企违法行为等社会治安整治职能,并且对每一条措施附上具体的实施细则。

  户籍办理窗口是公安机关与广大群众接触最密切的部门,直接影响到公安机关和政府的形象。在全县开展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县公安局积极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减少户口办理环节,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高居住证办理效率,简化户口审批权限,借助“放管服”这一改革契机,对各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从硬件到软件、从简化办事程序到提高服务质量上进行了提升,实现了让“民警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出入境办理大厅全面公开办证承诺、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和监督方式,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放宽出入境业务办理,尤其是在志外地户籍人员,可凭就业证明就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无需提交居住证,并取消了纳税证明等材料。审批方面采取先受理,后审批的方式,积极打造高效、便民服务窗口。

  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县公安局还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涉企案件侦办的力度,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经营的黑恶势力犯罪、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经济犯罪等,常态化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坚决严厉打击危害营商环境的“行霸”“业霸”“市霸”“村霸”“沙霸”等流氓恶势力,坚决查处巧借名义到企业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行为,查处向企业强揽工程建设、强买强卖等获取非法利益行为,查处以拦截车辆、封堵断路等方式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为驻志企业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

  志丹采油厂有关负责人 贺长清说我是志丹采油厂的,像我们涉外打井固井整个压裂外界单位比较多,相对来说来咱们志丹跟咱们志丹搞合作的来说,如果投资环境不好说你们这乱的很,农民闹事,阻拦挡路可能就受影响。像这些方面咱们当地公安机关派出所还有我们自己保卫科、治安大队。整个公安单位对这些打击力度很大的,一有什么问题马上就出动,当天就能解决。这个环境好了以后整个都好了,咱们底下的工业园区以后这么多单位都在那,都说志丹环境很好都来投资。

  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县公安局在严格落实市公安局提出的窗口服务“六个坚决”的同时,又提出了“六要” 即:工作准备要充分;服务态度要端正;服务语言要规范;警容警貌要端庄;举止行为要得体;服务条件要齐备。并专门出台了《志丹县公安局公安服务窗口督察工作方案》,完善了督导机制,确保公安窗口服务的优质高效。

  县公安局副局长 胡亚光说今后的工作中,我局继续以公安“放管服”改革为依托,加大对“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和应用率,并积极争取扩大县级审批权限,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尤其是优化各个窗口的人员配备,将责任心强、形象好、工作态度端正的同志调配到窗口单位。将自助终端等一些便民利民的硬件设施配备到位,切实优化提升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大对涉企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保障各驻志企业的合法权利,为我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社会保障。(记者 陈光斌 高敏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