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恢复窄屏

文明花开审计路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包扶村老人义务理发

文化书屋一角

  日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志丹县审计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12月20日,记者走进志丹县审计局,亲身感受这里的文明和谐之风。

  志愿服务送温暖

  “没想到你们还专门请了理发师上门给我理发,太感谢了。”志丹县杏河镇李家湾村76岁的杨美兰老人对着镜子,看着她的新发型,双手不由得在头上捋了又捋,乐呵呵地说。

  10月28日,志丹县审计局支部书记同战带着几名干部,请了一名理发师,上门免费为所包扶村老人理发。接到通知的老人们早早来到支部院子等候,当天共为全村16位老人理了发。

  “为老人家免费理个发,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却解决了他们实实在在的问题,让他们感觉到了温暖。”同战介绍说,在平时的走访中,发现村里的老人家基本都不出门。为了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他们就组织了义务理发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去点亮村民的生活和希望。

  今年,该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建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义务献血、到乡村道路捡拾垃圾、到包扶村进行慰问、帮助农民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

  多彩活动 再鼓“精气神”

  “我们单位人的精神状态都很好,不管是工作的事,还是举办文体活动,大家都很积极。”说起单位的良好风貌,同战不由得夸赞起来。采访中,该局干部职工团结友爱、气氛融洽的氛围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何有这样的工作氛围?在单位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96周年“读好书、做好事、讲文明、比贡献”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刘庆华说:“通过演讲比赛,带动了我对工作和学习的热情,让我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后我会再接再厉,加强学习,熟悉业务,争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此次比赛中,来自全局8个股室的12名审计干部用激情昂扬的演讲,抒发了对审计工作的自豪、热爱之情。

  今年,该局还组织开展了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登山比赛、篮球比赛、跳棋比赛等职工文体活动以及演讲比赛、读书活动、赴延安书院学习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带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大家的“精气神”。

  读书尚学 打造书香审计

  在该局干部郭延欣的办公桌上,放着厚厚两摞书:一摞是审计专业书籍,一摞是散文、名人传记等。

  “在我们单位,读书氛围很浓厚,读书不仅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更是一种更高的工作追求。”郭延欣说,因为审计工作的特殊性,需要对不同业务单位知识进行了解掌握,必须加强学习,以此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为此,该局以“职工书屋”为载体,相继举办廉文荐读、“阅读经典,创新突破”“读一本好书、谈人生感悟”等读书活动,举办道德讲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大家读好书、做好事、讲文明、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 刘元丽 延安日报记者 雷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