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要闻
恢复窄屏

红都志丹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志丹文明网

  这是一座写满厚重历史的城市,这是一片充满传奇色彩的沃土,这里是风景秀丽如画的高原山城,这里是红都儿女们的幸福乐园。

  志丹红色热土。这里是中国革命的“红都”,党中央毛主席进驻保安(今志丹县)并战斗生活了半年之久,使这个山区小县成为名震中外。这里是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的故里,这片热土上不仅有刘志丹出生地金汤镇、志丹陵园、保安革命纪念馆、抗日红军大学等红色印记,秦直道遗址、旦八古寨、城台石窟等自然历史遗产丰富,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洛河峡谷

刘志丹将军雕像

九吾山真人(肉身)彩绘泥塑像

  志丹风光秀丽。洛上奇峰永宁山、庙宇群居的三台山和以洛河峡谷缠绕的象嘴山等为代表的独特山水风光多次搬上央视荧屏,钟灵毓秀的九吾山国家森林公园,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居道观若隐若现,道教真人肉身坐化像全国唯一、世界罕见的,退耕还林使志丹大地主基调实现由黄变绿历史性转变,满目青山、遍地葱茏的绿色志丹已成一张响亮的名片。

志丹县城夜景

引人注目的音乐喷泉

漂亮的农家院落

  志丹幸福宜居。志丹县城虽仅有6万余人,但一点儿不失现代都市气息。青山环抱,碧水穿城,微波荡漾、垂柳依依,夜晚,水景观和音乐喷泉交相辉映,县城两山星星灯“疑是银河落九天”,天地山水声光电汇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都市夜景图。每当晨曦初露或夜幕降临,男女老少聚集在河滨公园和休闲广场、人工湖畔,有的唱和,有的散步,有的律动着青春的旋律,处处洋溢着安居乐业、乐在其中的幸福景象,让你你真切地感受到这座闻名遐迩的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的活力与魅力。志丹镇村面貌天翻地覆,青砖灰瓦的农家院绿树掩映、田园环抱,移民搬迁进城入镇,农村人也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山清水秀、干净亮丽、宜居幸福的新志丹,历史美、自然美与人文美、发展美,交织成一幅五彩斑斓的大美画卷。(延安日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