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人物同防”牢筑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志丹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组织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一个督查组,实行局长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包抓,执法大队、各所具体负责,机关全体干部参与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

  多措并举推进,做好“人防”。加大对重点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执法检查。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入经营场所的员工和消费者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扫陕西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发现异常者,督促其立即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严格管控红白喜事等各类聚餐活动,与全县的餐饮酒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原则,对确定承办的,实行报备制度,并严格控制宴席规模和就餐人数,对违规承办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截止目前,餐饮酒店已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85份,已收回《宴席备案登记》3份。

  全流程监管,做好“物防”。全面排查对冷链食品品种、进销货台账、购进渠道,指导完善“陕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并实行核酸抽样监测全覆盖。全力做好全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县的邮政、顺丰、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要求各快递物流行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截至1月15日,已排查农贸市场30个,冻货批发市场18个,超市36个,酒店42家,大型火锅店20家,冷冻食品库房4个,屠宰点3个,经营户425家,从业人员498人,核酸检测543个样本,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下一步,志丹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工作机制,按照挂牌督办整改销号的原则,对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跟踪督查,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