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志丹县:交通宣传进集市 安全知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志丹融媒

  为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1月12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旦八中队充分利用旦八镇集市人多车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赶集群众和摊点商贩讲解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路的文明交通理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宣传先行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在日常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扩大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