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志丹县妇女联合会:汇聚维权力量 共建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志丹县妇女联合会

  有效推进志丹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意识。近期,县妇联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讲进单位、进学校、进镇、进村(社区)、进企业活动。12月17日上午,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讲座,80余名社区干部和居民参加。

  保安司法所所长王小平同志,首先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离婚设置30天冷静期、疾病作为婚姻无效的事由被删除等八大修改亮点进行解读。随后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的处置、实施家庭暴力的法律后果、反家庭暴力法九大亮点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

  县妇联副主席雷萍同志就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四个职责即发现报告、维权帮助、法治宣传、议事协商,以及如何运用看、听、问、帮、报、想、讲、记八字工作法开展妇女儿童维权进行了宣讲。她希望社区妇联和广大社区干部要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高度敏锐性,拥有发现侵权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的“慧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拉妇女姐妹的手,说真诚暖心的话,做雪中送炭的人”。

  社区服务中心妇联主席赵海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次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讲为契机,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将维权法律知识带进小区、院落及家户,积极关注辖区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设平安幸福家庭,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