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艺宣讲师艺术实践活动走进志丹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网

                          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与志丹县学生互动 

  10月20日,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们来到志丹县,开展“文明大篷车文艺轻骑兵”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艺宣讲师艺术实践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实践课。

  此次志丹站艺术实践活动,分别在该县的顺宁、双河、杏河、旦八等4个乡镇的乡村小学少年宫进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开设音乐课堂、现场互动指导等方式进行,旨在更好地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用教育传承延安精神,用文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在顺宁镇中心小学少年宫,中央音乐学院的4位老师以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了顺宁镇文艺演出的序幕。流畅生动的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很快调动起孩子们学习音乐的积极性;女高音独唱《不忘初心》《忆秦娥·娄山关》,合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孩子们领略了艺术家的声音魅力;教唱排练《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高亢有力的歌声激发起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上的老师和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活动沉浸在愉悦明朗、激情昂扬的氛围中。

  在杏河小学少年宫,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展示了钢琴、古筝等乐器演奏技巧,为大家讲解了古筝的历史、发源地等相关知识。老师们讲得仔细,孩子们学得认真,在授课之余,还与孩子们一起唱歌、做游戏进行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愉快。活动中,文艺宣讲师团队的老师们还分别来到双河和旦八两镇的乡村少年宫,为孩子们现场授课、示范指导,让孩子们获益匪浅。(通讯员 薛春梅 高 静 李 康 记者 李 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